News

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租赁办公设备的优势在哪里?

租赁办公设备的优势在哪里?

文章来源: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22-10-18

如今社会上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等共享设施在生活中深受大众欢迎,共享生活模式也正在被应用到互联网产业中,慢慢地改变着企业的办公模式。从2018年开始,共享企业办公设备的模式开始升温,在资本纷纷逆势加持的同时,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选择租赁办公设备

办公设备是选择自己购买好还是租赁好呢?下面我们就来解析一下,设备租赁不仅可以避免企业一次性购买设备后导致现金流支出巨大的问题,还可以节省后续的设备管理和维护成本。根据相关数据,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办公设备及耗材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大国。其中复印机,打印机设备在办公设备中所占比例高达79%。

租赁办公设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以租赁打印机复印机为例,由设备租赁公司向企业机关单位提供符合需求的办公设备,企业按一定周期向设备租赁公司付费,叫做办公设备租赁。在租赁期间,租赁公司负责在办公设备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所有费用,如碳粉、设备维修、日常保养等,企业只需要交纳押金和租用费,换句话说,只要租用办公设备,出现的所有问题都只需要交给租赁公司,不需要自己处理。

如果购买办公设备,办公费用不断增加。无论是打印机、复印机还是一体机,购买以后在不断地使用过程中,就会不断地消耗材料,如墨水、纸张等,这时候就需要购买耗材,办公费用的支出就会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而上升。所以,如果企业自己购买设备,则必须考虑到未来的日常耗材支出和设备维护费用,这一定不会是个小数目。

反观租赁办公设备的企业就不需要担心购买设备、维护设备、日常消耗所产生的任何费用。办公设备在长期使用后就可能会出现各种故障,这一点都不稀奇。如果用户需要支付设备的维护、更换零配件等一系类费用,则将要花费很大一笔资金,而设备出现故障的频率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提高,维护的次数会越来越多,这时一定会浪费很大一笔钱在修机器上,这很不值当。而且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一般的使用寿命是三到五年左右,这时候就需要购买新设备更新升级,而用户面对设备折旧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对于一般的用户不熟悉办公设备,购买完设备后才发现它并不能满足企业的工作需求时,就必须要考虑换机并且重新购买,这样就较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工作效率,并且造成不必要的资金浪费。

而向租赁公司租赁设备则可以完全避开上述的问题。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多种服务方案。除了上门维护保养之外,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的租赁服务,提供专员服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运营成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