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打印机的使用和保养,你知道哪些?

打印机的使用和保养,你知道哪些?

文章来源: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23-01-10

说起保养打印机,那得先把打印机进行分类,因为打印机种类太多,不同类型的打印机也有不同的保养方法。打印机的分类主要分为喷墨打印机和激光打印机,当然还有热升华打印机,3D打印机等等,这里就只讲比较普遍常见的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的使用以及保养方法。

激光打印机的使用和保养:

首先要知道激光打印机的一些特点,激光打印机的耗材是固体的碳粉,碳粉的特点就是粘性很强,属于粉尘,飘在空气中是无形的,被人体收到肺里也是比较难清理的,所以碳粉很怕受潮,尤其是南方地区,使用激光打印机的时候对环境的湿度要求比较高,夏天南方天气潮湿度比较大,所以一定要保持室内的湿度不要太高,不然打印机的耗材容易结块,很多人不知道,以为打印机刚换的碳粉怎么没用几天就没有墨粉了,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拿出来晃一晃就又能打印了呢,其实这就是碳粉受潮了,不能被磁力棒吸取,所以就表现的像没有碳粉了一样。这是激光打印机的一个常见的问题。还有就是纸张比较潮湿的时候打印出来的纸张会比较皱,因为纸张在吸收水分后会膨胀,这也是胶版纸常见的问题,当打印机打印的时候纸张会被打印机迅速加热排出水分,瞬间失去水分的纸张会变的比较皱。因此激光打印机的使用环境决定了打印机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成本。而这也是只是其中的一点而已,比如说激光打印机的还有彩色的机器,这类机器很多人在打印照片时会使用相纸打印。其实激光打印机的相纸和喷墨打印机的相纸是不一样的,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使用激光相纸,类似铜版纸,你也可以理解就是铜版纸吧。如果不小心用了喷墨打印机的相纸,就会对打印机的定影器产生不可逆的损伤,导致打印机的定影器出现定影不好的问题。所以激光打印机的纸张选择需要注意。选错打印纸也是比较常犯的错误。

喷墨打印机的使用和保养:

喷墨打印机在市场上也分为热发泡和压电喷墨两种,这两种喷墨打印机的喷墨技术虽然不一样,但是基本上的保养还是差不多的。喷墨打印机很怕的就是天气干燥,比如北方冬天就很干,如果室内湿度很低,打印机的使用频率不高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打印出纸堵塞的问题,这个时候导致无法正常打印,而打印头的成本又很高,打印头就是喷墨打印机的中心硬件了。喷墨打印机一般还是大幅面的比较常见,像大幅面打印机的纸张对环境的湿度还是有要求的,比如纸张太干,打印机在打印的时候会影响打印机的走纸,容易蹭头或者卡纸,还会对打印出来的颜色有影响。而且在使用的时候要定期做走纸校准,打印头校准,清洁打印头的日常维护工作,一般日常维护分为每日的维护,每周的维护和每月的维护。这几个阶段的维护都需要按期进行维护,如果嫌麻烦可以做周维护和月维护。但是这个维护的过程都是比较废墨的,所以这个维护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一样也能维持打印机的使用寿命,相比起来更换打印头的费用就可以忽略不计了,然后比起来激光打印机的碳粉还是非常节省的。

好啦,就说到这里啦,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爱护自己的打印机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