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租赁办公设备市场前景好吗?

租赁办公设备市场前景好吗?

文章来源: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23-01-31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了一个分析国内办公设备租赁行业市场的报告《中国办公设备租赁行业市场前瞻分析报告》,其中提到了办公设备市场规模高达千亿,前景不容小觑。如今在我国的中小型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5000万家,每年光光复印机和打印机的购买量高达1500万台,再加上耗材配件必不可少的损耗,租赁办公设备的发展空间之大不言而喻。

打印机、复印机、一体机等设备在办公自动化和日常办公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这些办公设备只会帮助你处理事物,而不会直接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且会慢慢贬值。因此,办公设备租赁行业应运而生,不但是响应了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同时还替企业节约了创业成本。

互联网上出现了很多办公室设备租赁平台,为出租和租赁双方提供了便利的途径,也带动了打印行业的创新。

国家政策利好,未来可期。企业经营发展其实深受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影响,近年来国家大力鼓励租赁市场的发展,无论从租房市场还是其他租赁领域,政策的推广和宣传为办公设备租赁市场带来政策红利,降低市场租赁观念普及难度。

现在的电子产品不仅是便宜了,为了迎合人的各种要求和市场需求,更新换代也很快。自己买企业买,两年以后怎么办,一般企业不会有很好的渠道把这些处置掉,同时处置也需要花成本,这就成了闲置资产,拖累公司,小公司三五台几十台还好,大公司成千上万台对资产也是很大的影响。现在办公电脑租用都是根据企业要求,配置可高可低可新可旧,哪天说觉得用的不爽或不符合我的使用要求了,可以换个更高的配置的。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及中小型企业的比例越来越高,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开销反而成了这些企业的一大笔开支。当企业从传统的拥有生产资料,过渡到“租赁也是生产力”的经营理念,租赁的模式无疑较大程度上提高了企业资金的利用率和灵活度。

对于很多中小企业而言直接购买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成本比租赁高得多。租赁对于企业而言更能提高经济效益和工作效率,因为目前市场上选择办公设备租赁的公司越来越多了,租赁公司也越来越多了,提供的服务自然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完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