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复印机如何进行日常维护?复印机出现问题要怎么解决?

复印机如何进行日常维护?复印机出现问题要怎么解决?

文章来源: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23-02-02

复印机是我们在办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设备,这种经常使用的办公设备必须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加以维护才能增加他的使用寿命,工作起来才不会出现问题。当然也有很多人是不了解复印机这种设备的维护工作以及如何保养方面知识,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去维护复印机吧。

复印机在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清洁镜头和反光镜片,要保障使用过程中的光源清洁注意不要有障碍物遮挡镜头,不然会导致文件曝光度高,充电转印还有可能造成消电现象。如果镜头出现擦不掉的污渍,先不要担心,可以用玻璃清洁剂清洗,然后清理密封玻璃,如果密封玻璃清理不当,严重的话就会影响到复印的质量。

复印机在正常情况下进行工作启动是很容易的,机器运转平稳,而且是没有异样的声音,也不应该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这些情况,那么说明机器出现了问题,需要立刻停机解决,以防止故障越来越严重等到故障已经出现才开始重视起来,那样就晚了。显影器的底部还有其他零件清理完之后就是稿台玻璃,只要保证这些零件的清洁不光可以有效的延长复印机的使用寿命,还可以减少复印机故障发生。对了,大家记住,在进行复印件维护保养时要确保复印件是处于断电状态下进行的。也不可以使用有腐蚀性的清洁剂,以免损坏机器。那么复印件如果在复印过程中出现颜色变浅的情况,可能需要手动按键加深浓度,如果颜色还是浅的话可能就是碳粉量不够,原稿色淡,复印纸受潮,使用的碳粉不好等,所以需要使用者仔细查看具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当复印机面板显示红灯信号时,是在提醒大家复印机碳粉不足需要添加碳粉了,如果没有及时添加碳粉的话,可能会导致复印机出现故障产生噪音,在添加碳粉时也要注意摇松碳粉并且按照说明要求进行,出现问题也要及时找维修人员上门服务。复印纸也要记得及时添加,添加复印纸签要先检查一下纸张是否干爽,洁净,然后整理好复印纸放在规格一致的纸盘中,如果复印纸和纸盘大小不一致会导致卡纸现象。如果出现了卡纸现象,尽可能一次性将整张纸取出,不要把破碎的片留在复印机里,然后重新打印就好了。

其实如果复印机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大部分企业会及时找来维修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当然如果正好维修人员无法及时来进行维护的话,了解了这些复印机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法之后,自己也可以快速解决一些设备的小问题了,而且维修人员只负责维修已经损坏的设备,所以日常的复印机维护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