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打印机设备出现问题要怎么解决?

打印机设备出现问题要怎么解决?

文章来源: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23-01-19

现在很多的办公场所都会使用到打印机,虽然现在使用书面材料并不多,但是谁能确保一直用不到呢?打印机的种类也有很多,常见的打印机是黑白打印机,所以打印机对于一些职场小白来说并没有很熟悉,有时候使用不当,就会出现很多问题,而且找不到问题的所在之处,为了帮助大家正确的使用打印机,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打印机的具体操作吧。

在企业中,要先确定是哪一类机器,是打印机还是复印机或者是多功能一体机呢?确定好之后,就可以打开电脑上的控制面板菜单,然后把每一个控制键下的功能能够熟悉运用,基本上就可以很好的使用机器了。

如果是一体机的话,要先知道一体机的主要功能就是打印、扫描、发传真、复印等,其中最常用的两项功能就是打印和复印了,比如书本的复印,小画册的打印等,但是这些功能也会根据机器的不同而有所变化。那么怎样连接打印机完成一项打印工作呢?首先要将打印机连接主机,打开打印机的电源按钮后,由主机的控制台进入到打印机和传真文件夹中,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后选中添加打印机的命令,添加打印机向导窗口。选中"连接到此计算机的本地打印机",并勾选"自动检测,并安装即插即用的打印机"复选框。此时主机就会完成对新打印机的测试,很快地便会找到已连接好的新打印机,并按照提示把新打印机所附送的驱动光盘放到光驱中,就可以啦。当打印机出现无法打印的文件怎么解决呢?

首先要检查打印机的线是不是连接好的,有没有松动之类,如果是USB线的话,可能只能通过更换来解决问题了,如果是网络打印的话,通过观察网口指示灯和命令,来测试网线是不是联通的,打印驱动设定为脱机打印或暂停打印。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可以打开打印驱动,在工具栏上查看暂停打印和脱机使用打印是不是打勾了,打勾的话取消就可以了,非常简单。打印机无法打印的常见原因很可能就是端口的问题,所以要仔细检查打印端口是不是正确,打印机常用的端口有USB和网口,并口的话很少会出现问题。USB口的话一些机型会要求使用同一个USB口,如果更换的话必须在驱动中作相应的改动,否则就不能打印。

以上就是为新手小白解决打印机经常出现的情况下,应该如何自己解决的方法啦,如果您觉得自己维护打印机或者操作看不明白的话,推荐您选择租赁打印设备,可以免去很多烦恼,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就是做相关租赁的公司,您可以通过他们的帮助来解决打印机出现的问题,或者打个电话租赁公司就会派人来帮助您。

标签: